禾尤旨

乙女向

【萧疏寒x你】霸道掌门爱上我(二)

又名《掌门闭关时的那些事》

“掌门小传”拿不到就自己撸……

4.
萧掌门闭关一般是无人敢打扰的,但因你的特殊身份,以及他拜托你办的事,你可以随时打断他的修行。

有点爽,我不说,就是皮。

“子时,东南”

“卯时,正东”

……

萧疏寒听罢也没什么反应,你想大概是用什么传音秘法将信息传出去了。

为他办事久了,你渐渐也琢磨出了一些东西,

“萧掌门……我有一事想问您。”

“何事?”

萧疏寒依旧闭着眼睛。

“如果只是因为怜惜那些弃婴,大可直接在武当上办一个收养处,这样不但是一大善行而且还可得千古美名,一举两得。”

“可实际上,武当并无收养弃婴的居所,唯一一处固定地点即是后山。哪怕是武当派周边人家送来的孩子,你们也不一定收下。”

“所以,你们收养弃婴,是有选择性的。不知我说的可对?”

少顷,萧疏寒睁开眼睛,幽深的眸子看得你有些发怵

“……不错。”

“能否告诉我为什么?”

“姑娘是在打听我武当内部之事?”

5.
你的脑子飞速运转着,最终还是鼓起勇气,说

“萧掌门,我总不能因为一个小小的威胁就给你白干活吧?况且这个信息,难道不是您主动泄露给我的?和墙壁灵做交易,您心中应早有打算。”

是的,你们其实是互相利用的关系。你以萧疏寒为掩护得以安定于此,萧疏寒则利用你办这件事达成他的某个目的。

按理来说,为了交易公平以及保障,你不该选择过于强大的合作伙伴。

但萧疏寒是个例外,萧疏寒是名门正派的掌门,天下英豪的表率,一般来说只要这样的人不是面上一套背地一套的心理扭曲型人格,和这样的侠士做交易还是相当靠谱的。

而就你的观察来看,萧疏寒也的确是个正派人士,行事光明磊落。因为在他修炼之时你发现你自己的灵力也有所增长,这样大方共享的举动实在难得。

说来说去,其实你们的交易已经很公平了,萧掌门断不会让他的贸易伙伴蒙受亏损,正人君子追求最大程度的互利共赢。

是你得寸进尺了。

你只是想看看他的反应。因为武当掌门萧疏寒的情报可比什么武当秘辛有市场多了。

6.
你没想到,萧疏寒沉吟片刻后,果断开口

“在民间有捡漏一说,意思是在卖家不知情的情况下,以便宜价钱买到珍贵古玩。”

“人们往往将目光放在珍宝财物之上,却很少有人想到这世间最珍贵的宝物其实是人才。”

“捡漏最有效也是最笨的方法就是铺一张大网,你淘洗得越多,捡漏的可能性就越大。因此武当第三代掌门就在后山设立一道结界,只有达到一定资质的弃婴方可通过。”

“能被武当收养是一大幸事,所以若要遗弃婴孩,武当后山是第一目的地。”

你恍然大悟,仔细一想,又问

“那些资质平平的婴儿呢?他们怎么办?”

“结界会让人产生幻觉,比如狼嚎鬼叫,让他们带往别处。”

“遗弃婴孩终归是天下之事,武当无法大包大揽。”

谈及此话题,萧疏寒轻叹了口气。

“若照你这么说,结界铺好,你们等着收人就好了。如今为何需要我?”

“在你出现前几日我掐指一算,武当下一任掌门人选即将出现。”

“掌门人选事关重大,因此需要姑娘另作保障。”

“还需要人选?听说有个叫做蔡居诚的弟子不是很优秀吗?”

“非也,俗话说‘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并非每一个资质过人的弟子都能登上掌门之位。”

你明白了,若要成事,性格、品质都很重要,让弟子们相互竞争,相互磨砺能让他们走的更远,也更能让人发现真正的金子。

因为这世上从不缺少聪明人,但缺少成事之人。天资不过是成功的一大条件,绝不是全部。

另外,这次与萧疏寒的谈话让你得到了关于萧疏寒的情报二:很有耐心√心忧天下√
作为掌门的责任感max√

满载而归。

7.
不过自你们这场长谈话后,接下来的几天,萧疏寒再不曾开口说话,哪怕你向他提供信息,他只是闭着眼睛一动不动。

情报三:沉迷修炼,无法自拔√

这么被冷落忽视几天,你才想到

“是不是那天萧掌门把几天的话说完了?”

嗯……寡言少语√

评论(9)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