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尤旨

乙女向

【萧疏寒x你】霸道掌门爱上我(四)

总裁标配“黑卡”终于上线

这章主萧你,微邱你(“你”和“你”是两个人),也就是青年人和小孩子谈恋爱的故事。

11.
你没法子,只好待在屋里老老实实听直播。

墙妹:“姐不在了我来!哎……上回姐说到哪了?”
墙弟:“你可闭嘴吧。”
墙妹:“边儿去,有你事没你事瞎掺和。”
墙妹:“对了对了,讲到掌门男神同意收下那小姑娘,说她能促进邱师兄修行,然后给她取名叫邱居久。”
墙兄:“居久……掌门起名是不是太简单粗暴了。”
墙妹:“老哥,这叫言简意赅,谢谢。”

你:“然后呢,还有吗?”

墙妹:“没了呀,除了那俩小孩相视而笑挺感人的之外就没了。”
你:“哦……”
墙妹:“嗷嗷嗷,掌门男神往你那去了!”

!!!

你一下就从靠在墙壁的生无可恋状弹起来飞奔到小木门前。

你不知道时间竟然过得那么快,太阳已经落山了,仅剩淡淡余晖照耀大地。

你远远见到了萧疏寒,他的白袍在风里摇曳,披着霞光向你这处走来。

你情愿相信是向你走来。

这段不长的距离,却让你铭记了漫长的一生。

萧疏寒终于走到你面前,你不自觉地迎上去

“我回来了。”

回来了就好。

12.
居室里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蒲团、一方矮几,连水壶都没有。搞得你把人迎进门后就不知道该做什么,只好和萧疏寒大眼望小眼,场面十分尴尬。

你只好先起个头

“怎么样,一切还好吗?”

萧疏寒拉起袍子,在蒲团上坐下,又一板一眼地拉整齐,端端正正地坐好,才开始跟你讲述今天发生的事。

萧疏寒话原本不多,表述起来更是省略,但提供的信息却比你那群满嘴跑火车的墙友多,也更细致。

你不由得赞叹。

但听着听着,你就发现自己的关注点跑偏了。你开始关注他低沉有磁性的嗓音,他的禁欲冰山脸也开始让你神魂颠倒。

要命了。

这厢萧疏寒已经把话讲完,你赶紧回过神来,“嗯嗯”几声后又去找别的话题。你们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居然也聊到了夜深。你感觉在萧疏寒身边,时间总是过得飞快。

因为太过愉悦吗?

13.
时光真是飞速,又到了新的一年。

武当上年味浓,灯笼挂满楼宇、处处扎红绸、弟子们从师父、掌门处得到的红包也都是鼓鼓的。

新的一年在萧疏寒的帮助下,你已经可以在武当山的范围里浪了。不过为防止意外,萧疏寒在你身上施了法,只有萧疏寒或是修为在萧疏寒身上的人能见到你。

萧疏寒把注意事项一字一句说得认真,你却不以为然。天底下能与萧疏寒并肩的人屈指可数,如果真的被这样的人发现了躲也是躲不过,还操心什么呢?

你更在意的是,萧疏寒对你比对他人似乎更上心的态度。

你觉得这是真的、希望这是真的,但也害怕如果这不是真的。

你站在萧疏寒旁边,看着小小少年邱居新和他的妹妹从萧疏寒处领红包。

少年真是和萧疏寒如出一辙的冰块脸,拿到红包笑都不曾笑一下,只恭恭敬敬地行礼;小姑娘就活泼多了,特别是在邱居新身边,嘴巴更像抹了蜜一样,一嘴的吉祥话,却不令人觉得聒噪,最后与邱居新一样恭敬地向萧疏寒行礼。

发完红包,萧疏寒就让他俩退下。到底是小孩子,还未走出殿门,两人就粘在了一起。

你感到好奇,飘到他俩身边看着。小姑娘先捏了捏自己的红包,再捏捏邱居新的,感到没有区别之后就笑开了。邱居新无奈地摇摇头,把自己的红包塞到小姑娘手里,稚声稚气地说“留在你那里。”小姑娘把邱居新的红包拿在手里,原是傻愣愣的,过会反应过来后笑得比刚才还甜。

你心下觉得可爱又觉得羡慕,留在原地,一直看到他们的背影消失不见。

14.
不知何时,萧疏寒走到你身后,开口道,

“很羡慕?”

你转身笑着迎上去:“‘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试问天底下哪个不羡慕?”

不知为什么,萧疏寒皱起了眉,慢慢开口道,

“你一出生,我就见到你了。”

“?”

“闭关的门室是我叫人建的。”

“!你的意思是……”

萧疏寒定定看着你,你被看得脸红,只好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你听到萧疏寒叹了口气,然后伸手拉住你往殿里走去。

你惊了一下,然后就觉得自己晕晕乎乎的,脑子像被棉花塞住一样,什么都想不了。

萧疏寒把你带到书桌前。你看到他拿出一张信笺,写上几行字,然后还认认真真地盖上掌门印,最后把这张纸递给了你。

你还未开口问,萧疏寒已开口道

“凭武当掌门印信,可以武当派名义于任何钱庄支取现金。”

“无限制。”

这下你是真傻了。

“这,这怎么可以,这么贵重的东西我不能收!”

哪怕你现在脑子不清醒,也明白这薄薄一张纸代表的含义。

“我不过是帮了萧掌门一个小忙,怎么能得到这样的酬劳?无功不受禄!”

你听到萧疏寒第一次深深地叹了口气

“不是酬劳,是新年红包。”

“这也不……”

你的话被他截住了,

“这很重要,你一定要拿着。”

是“因为很重要,所以我一定要拿着吗?”

他眼中是你无法看清的情绪。

TBC

碎碎念:
嗯嗯师兄和小姑娘篇请看《【邱你】果然还是最喜欢师兄啦!》

憋问我为啥秦岭的墙说话一股大碴子味,我也不知道。

在我心中,评论>关注>小蓝手>红心,老铁们为我刷起来!
| ू•ૅω•́)ᵎᵎᵎ

评论(10)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