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尤旨

乙女向

【邱居新x你】如果他没有答应你的告白(五)

本章邱师兄醋值继续蓄力中
破镜重圆先虐后甜HE妥妥的
我其实很爱撒狗血qaq
接《果然还是最喜欢师兄啦》设定,可戳主页第一、第二篇

21.
从小朋友处脱身后,你走到程扬身边,开口道,

“这么快?”

程扬没有回答你,倒是兴趣盎然地看着你,说

“你居然有这么温柔的时候啊?”

你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

“好好好,不说了。咱们接下来去哪?”

“……什么?”

“我是说没想到事情这么快就办完了,咱们还去哪玩。”

“你可别告诉我你想这么早回去。”

程扬促狭地看着你。

“不行,宁宁叫我把信带给居棠。武当的信鸽我没带出来,其他地方的信鸽我又不放心。”

“这简单!喏,我们程家的信鸽借给你。它可厉害了,从来没有飞丢过。而且我本来就要通知小仪一声。”

程扬吹了一声哨,一只雪白的鸽子扑扇着翅膀飞了出来,看起来十分活泼。

这只鸽子一直跟着你们,你却没有觉察,看来的确是一只很好的鸽子。

“……我想想。”

你还从没有在外面呆那么长时间,心情总有些忐忑。

程扬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走过来揽着你的肩,

“不急不急,咱们先去吃饭。”

22.
跟着程扬这个公子哥,你们在暗香附近竟然找到了一家装潢华丽的酒楼。

吃了饭后,你们回到各自的房间。你这才有机会打开宁宁的回信。

结果你打开的时候,却发现了两张笔迹不同的纸张。一张龙飞凤舞,大概写了:“我今天早课走神了被罚写大字居亦师兄又偷闻师叔的酒喝还不给我喝还有他终于能控制好剑气了爹爹又去药王谷闭关啦我好想他其实我想说宁宁我想你了哎嘿嘿我好想你啊怎么样才能永远不分开呢”;一张小巧浑圆,大概讲“你以后早课的时候别老走神就不会被罚了居亦师兄做得对你现在不该喝酒哇居亦师兄好厉害了好吧我也有一点点点想你”

最后在信的末尾,宁宁说“师姐说我现在还小,等我长大点就能成亲了,这样才可以永远不分开了。好想快点长大啊。”

读着读着,不知什么时候你的泪水落了下来,滴落在桌面上。

真是童言无忌,“永远”二字能随随便便说出口,不知人世悲苦岁月变迁。

你眼前模模糊糊地,好像看到了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好像是居棠和宁宁,又好像是邱居新和你。

邱居新和你年少时的誓言终究变成了成人的戏言。而居棠和宁宁日后忆起,会是嬉笑,会是洒脱,抑或会是沉默?

23.
“你怎么了?”

来人的声音似平地一声惊雷,你受惊地抬头望去,看见程扬在关心地看着你。

“没,没事。”

你赶紧把宁宁的信收好,抹去眼角的泪,不敢让人看到你狼狈的样子。

“哇,不是吧。就是让你在外边多玩几天,你就想家了?”

程扬不可思议地望着你。

你低着头认真地把信塞入信封中,不想理他,

“帮我个忙,问问店家有没有浆糊。”

“这还用问?帐房处肯定就有。”

你抬起头淡淡地看着他,一言不发。

“女侠女侠,我错了,我这就去给您拿来。”

程扬被你的眼神吓一跳,赶紧跑下去问浆糊去了。

浆糊果然好找,很快程扬就回来了。你向他道了一声谢,就取过浆糊好好地糊上。

程扬看着你格外认真的神情不解地问

“你怎么对这封信这么上心?”

你冲他翻了个白眼,继续不理他。然后将这封信递给了他,

“这封信一定要系好了。还有顺便帮我和邱师兄说一声吧。”

程扬一下子就高兴了起来

“没问题!”

24.

在各种原因作用下,你听从了程扬的意见,选择从陆路到金陵。你们选了一辆马车,你和程扬轮流待在车厢里。

程家信鸽真不是盖的,哪怕你们移动了位置,第二天黄昏时你们就收到了回信。

那时是程扬呆在外边,正和车夫天马行空地乱侃,你一听到鸽子的动静,赶紧从车厢里伸出头来,见到程扬已经打开了信。

“哎……”

程扬回过头来,贱兮兮地笑

“别想了,你邱师兄没回。”

“一封是小道长回的,都是废话,大概就是说他很高兴谢谢你的意思。”

“一封是小仪回的,她同意了,具体内容就不告诉你了。”

“……”

你实在是难以置信,无论如何你们还是兄妹关系,邱居新怎么会对你不闻不问?

你赶紧把那只鸽子抓过来,信筒里一览无余

没有。

你再拿过居棠的信,反反复复地看

还是没有。

最后你用武力把程仪的回信抢过来,仔仔细细地找着,最终在回信最后倒数第二段找到了:

“邱道长事务繁忙,拜托我回信告诉邱姑娘他已知晓,请邱姑娘务必注意安全。”

你的心瞬间就停了。

TBC
碎碎念:
再忍忍,还有一章就翻身做主人了。

这把刀我觉得是相当合格了,第一次写文写到心痛。

| ू•ૅω•́)ᵎᵎᵎ老铁们关注评论红心小蓝手刷起来!

评论(4)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