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尤旨

乙女向

【邱居新x你】如果他没有答应你的告白(十六)

不记得破案只记得谈恋爱
来自师妹的送命题
破镜重圆先虐后甜HE妥妥的
我其实很爱撒狗血qaq
接《果然还是最喜欢师兄啦》设定,可戳主页第一、第二篇

71.
你猝不及防地被邱居新拉到了鹤上,在众目睽睽下飞远。

虽然你驾鹤的次数比吃饭还多,但是和邱居新同驾一只鹤还是首次,你的心“砰砰”激烈地跳着。

邱居新握住你的手,一直都没有松开。

你有些不好意思想地开口,却被邱居新抢了先,

“难得下山,去买身衣裳吧。”

……啊?

“不……不去了。”

怎么突然要买东西?

你不自觉撅着嘴,有些抗拒。

只见邱居新不知从哪里抽出一根糖葫芦,又掏出一把糖,

“幺儿心情不好的时候,不是喜欢吃糖?”

他……他还记着?!

你的思绪一下子回到了小时候。

那时候给你塞糖的邱居新还没有现在这么高,瘦瘦小小的一个,你们什么都没有,只有彼此,所以他把你视为珍宝。现在的他什么都有了,却还是待你如常。

你想开口却哽咽了。

“我……”

邱居新定定看着你,认真道,

“如果还不开心的话,是不是要背?”

“不!这更不用了……”

你一下子就回绝了,驾着鹤,背着人,怎么想怎么奇怪啊。

邱居新看出了你的纠结和害羞,挥挥手,墨鹤渐渐消散,他带着你从空中一跃,安稳地落在地上。

然后在你面前蹲下,

“现在,可以了吗?”

72.
你摆摆手作势要后退,

“不……太难为师兄了。”

邱居新转头皱眉,

“幺儿要是一直生我的气,才是难为我。”

你听得脸红,想低头,余光却看见邱居新落寞的眼神。

你舍不得了。

于是你慢吞吞地爬上邱居新的背,

“我才没有那么好哄……”

“嗯。”

邱居新稳稳地站起,慢慢向前走着。

你这才发现你们正处在鼓楼街的街口,正是三教九流的交汇处,四周熙熙攘攘,人声鼎沸,不少人正对着你们指指点点。

你羞得把脸埋在邱居新的发里。

邱居新身躯一震,开口问道,

“幺儿可是困了?”

你闷声说,

“不……师兄你还是把我放下来吧,这么多人看着……”

没想到邱居新异常坚持,

“不放。”

我不会再放开幺儿了。

你自暴自弃地趴在邱居新背后,

“哼,不放就不放吧,你可不要后悔。”

哪里会后悔,高兴还来不及。邱居新心里叹气。

“如果幺儿是担心被人看着的话,咱们换件衣裳就好了。”

“嗯?”

你探头一瞧,原来不知何时,邱居新把你背到了裁缝铺前。

“时间紧,只能买店里已完工的衣裳了。”

你看着富丽堂皇的裁缝铺,心里一跳,

“这得多少银子?”

虽然下山前薛师叔都会给你们足够的盘缠,可也经不起这么挥霍。

“我有积蓄的月钱。”

“你……早就准备好了要给我买衣裳?”

“嗯。我怕你生气了,就向程姑娘讨教,她说姑娘们都喜欢。”

哪壶不开提哪壶!你腹诽。

你马上从邱居新的背上跳下来,

“我怎么不知道我还喜欢买新衣裳?”

“武当的校服款式够别致够大方,我怎么看得上这些平常的样式?”

你尽力视铺里仿若要闪光的绫罗绸缎于无物,睁着眼睛说着瞎话。

你自以为冷静,殊不知在旁人眼里,你的头发都快炸起来了。

邱居新赶紧顺毛,

“将就将就吧。”

你的脾气下去不少,但嘴里还是阴阳怪气地,

“邱师兄可得悠着点,小心我把老婆本给挥霍光了。”

邱居新无奈,上来握住你的手,

“老婆本都是你的,想怎么花怎么花。”

“哼,油嘴滑舌。”

最终你们还是踏进了裁缝铺。

73.
口里说着没兴趣的你一进门就被吸引住了目光,也像普通女子那样高兴地挑着、试着,不多时,柜台上就搭了一堆的衣服,老板的笑容也越发谄媚。

你听来武当上香的女香客们抱怨自己的夫君逛街时老是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现在一瞧邱居新,他却是不动如山,有耐心得很。

这大概就是修道人的好处吧。

到最后是你看不下去了,选了觉得还可以的鹅黄色长裙就想结账。邱居新却走了过来,从你试过的一堆衣服中挑出你最纠结的几套衣服,说,

“加上这些。”

你有些惊讶,

“师兄怎么……?”

“搭配我也不太懂,但这些是幺儿试穿得最久的衣裳。”

邱居新说完,指了件深灰色的长袍,

“还有这件。”

你看着心疼,开口道,

“我给师兄挑挑吧?”

邱居新看着笑得像朵菊花的老板,摇摇头,

“一套就够了。”

最终你们换上自己选好的衣衫,打扮得人模人样。身为大客户的你还成功顺了一个面罩,一出铺门就带上了。

你带上面罩后冲邱居新眨眼,

“这样认不出来了吧?”

你的眨眼给了邱居新一个暴击,邱居新控制不住地摸了摸你的头,

“接下来,幺儿还要不要买些眉石水粉?”

你无奈,

“师兄,你看我何时用到过这些东西?”

“嗯……簪钗首饰?”

你笑着摇头,

“发冠已然足够了。”

发冠作为武当唯一的装饰品,其潜力已经被众师兄弟挖掘了十成十,你相信全天下再没有比武当更好看的发冠了。

74.
邱居新眼里带着淡淡的笑,

“还去哪里?”

你坏心眼地问,

“怎么去啊?”

邱居新会意,蹲了下来,

“去哪里都可以。”

你熟练地爬上他的背,让他随便走。你的腿一荡一荡的悠闲得很,嘴上还是不饶人,

“不去了。七夕早过了,这些都是旧的。”

邱居新声音很稳,

“好,以后每个七夕都陪幺儿一起过。”

“哼,我连针线碰都没碰过,过什么过。程姑娘是大家闺秀,做的一手好女红,和程姑娘过去吧。”

“嗯……小桃姑娘也可以。我看小桃姑娘才不喜欢程扬那样的纨绔子弟,而是偏爱像师兄这样顶天立地的侠士。”

“可我只喜欢邱姑娘。”

咻……砰!你的心中炸开了一朵朵小烟花。

“喔……”

你突然想起件事情来,

“你可别以为我忘了,咱们还有旧帐没翻完呢!”

“嗯。”

慢慢地,你开口问道,

“师兄……为什么会喜欢我?”

为什么以前不喜欢,现在突然就喜欢了呢?

“以前……是我太迟钝了。”

切,就知道。

“那……你和程仪是什么关系,为什么那个时候让她帮你回信?”

“程姑娘是普通的女香客。那时候……”

“嗯?”

“我在生气,但我又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生气,所以拜托程姑娘回复,自己再想想。”

“想出什么了吗?”

“没有。”

问着问着你觉得自己有些无聊,感情这种事情哪里说得清呢?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你没想到邱居新接着又补上,

“但是现在知道了,我对幺儿是天长地久的喜欢。”

你在背后深吸一口气,闷闷地说,

“师兄……你真好。”

“嗯。只对你。”

你蹭了蹭他,

“我……今天是不是太任性了?”

在客栈说走就走,说的话根根带刺。

“我喜欢幺儿,这些都是理所应当。”

“任性的幺儿也很可爱。”

75.

最终你鼓起勇气,说出一句有史以来最大胆的话,

“邱居新,咱们打一架吧。你赢了,我就跟你走。”

TBC
小剧场:
邱居新:之前做了一些错事,现在女友说要我打赢她才肯原谅我,打是不打?在线等,非常急。

吃瓜群众一:666666女友会玩,这送命题就看你怎么解了。

吃瓜二:楼主别相信女人!她们的话就是一个陷阱!你不打死皮赖脸还有一线生机,你一动手马上就会跟你翻脸。

吃瓜三:楼上太武断了。麻烦楼主形容一下自己的女友吧,每个姑娘的反应可能不一样,也许你女朋友是温柔型撒个娇而已呢?

邱居新:是我们门派里唯一一个小姑娘,很优秀,脑子转得快,经常被别人评价是心脏手黑。在我面前比较不一样,有时候很温柔很体贴,有时候也有些任性,暴躁,傲娇……哪样的她我都喜欢,我知道她是刀子嘴豆腐心,她是一个善良、容易心软的人。

吃瓜四:果然……所有求助贴都是这样明撕暗秀的套路,我看透你们了。(手动再见)

吃瓜三:这就难办了……

吃瓜们:等死吧楼主(点蜡)

吃瓜二:楼主,我觉得你们就是欠一发那啥,真的。

碎碎念:
想写论坛体,但不知道它有没有固定的格式,还是说全靠手打,如果是后者的话我就懒得写了⊙ω⊙

小姑娘心思嘛,只要我喜欢你,怎么都是输,所以无论如何都会跟你走的。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