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尤旨

乙女向

【邱居新x你】如果他没有答应你的告白(十七)

不记得破案只记得谈恋爱
我原本就想写的爱与成长的故事
破镜重圆先虐后甜HE妥妥的
我其实很爱撒狗血qaq
接《果然还是最喜欢师兄啦》设定,可戳主页第一、第二篇

76.
邱居新顿了一下,

“幺儿还在生气?”

你说完后也有些不好意思,又不想收回,

“不知道……”

“幺儿打我可以,但我绝不会还手的。”

你没来由的有些烦躁,

“哎呀,你……”

邱居新把你放了下来,认真地看着你,

“除了动手我还有一个方法。”

“什……”

邱居新的手抚上你的后脑,凑过来,轻轻地吻上你的唇,又慢慢厮磨,

“一个仪式。”

邱居新怜爱地蹭蹭你的头发,

“我只想和幺儿在大街上做这样的事,而且,不怕任何人知道。”

你的脸一下红透了。

哪怕你们已经离开鼓楼街,到达了乌衣巷,可还是在大街上,周围人来人往,不少人好奇地盯着你们这对情难自禁的小情侣。

77.
你听到有人窃窃私语,却听不清说了什么。

你的心里突然涌上一种深深的、盘桓在心头的不安。

你把邱居新拉到一个被树荫掩映的无人凉亭,开口说出埋藏在心底的一番话,你永远都没想到要说出口。

“师兄……自从上武当以来,我一直都在告诉自己要自立自强,我不想拖累你,我想赶上你的脚步,因为我想一直在你身边。”

“大家都这么说,都这么看我……他们总说师姐如何,我知道他们对我有所期待。”

“朴师叔也私下叮嘱过我,其实他也没明说,可我就是知道他们的眼神,他们话里话外是什么意思。也许是因为我一直都很自律,一直很努力,所以他们没必要说出口。”

“可是后来,我发现……”

你突然说不下去了,如鲠在喉,只能俯下身,把脸埋在手里。

无论何时,无论对何人,敞开最后一道心扉总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发现了什么?”

邱居新一下下地拍着你的背,慢慢地引导你。

你续道,

“好像有人在看着我。它关注我的一举一动,有时候让我喘不过气来。”

邱居新一顿。

你紧接道,

“不是你想的那样。”

“很奇怪吧?”

“我后来想想,那个看着我的人,就是我。”

“是我在不停地审视自己哪里不够好,不停地监督自己这里不能做,那里不能做。可是它好像脱离了我,并不能控制我的身体,所以我不免做了和它预期相反的事。然后……它就一直看着我……”

“它一直在看着我……让我觉得负疚。”

你整个人快要喘不过气来,手不禁收紧。

“我想了一下,它为什么存在……”

“因为我害怕……很害怕……这是一种对未来的担忧和焦虑,万一我跟不上你,万一你走了……再也不回头看我一眼。”

“师兄……我不相信自己能够独自面对未来,特别是没有你的未来……如果一切都变样了,我也害怕看到别人的目光。”

“我很害怕……如果没有你,我该怎么办……我很唾弃这样的自己,因为这样脆弱的我,更无法赶上你了……”

“而且慢慢的,我也累了。”

“真的好累啊,想停下来。”

你一句一句地说着,不知何时眼里开始蓄积泪水,一滴一滴地落下,湿润你的手心。与此同时,你也感觉到,邱居新慢慢地用力抱住了你。

你的心里一空,一句话脱口而出,

“师兄,我可以相信你吗?”

你是我做这些事的唯一理由,你也是罪魁祸首。

这样懒散的、不堪的我,你看到了吗?你知道了吗?

可是,你又能做什么呢?

78.
邱居新整个人俯在你身上,你们以一个费力的奇怪的姿势叠在一起,却因为感知到对方的力量和温度不舍放开。

“我会永远和幺儿在一起。”

你听到他说。

这么一句深情的话却引起你心中无限的疲累。

你低吟,

“……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

邱居新更加用力地抱住你,

“或许是幺儿想错了,如果大家都没有那样看着你呢?”

“不……”

那些旁人的眼神,让你哪怕是回想他们的存在,都心悸不已。

“不是或许,大家一定未感觉到自己的态度如此。”

“是吗……”

你突然有些迷茫。

邱居新将你的手挪开,以他的手替代,

“那些人都不重要。如果对于幺儿来说这是难事,不如先选择相信我。”

“重要的是,我和幺儿在一起。以后我们可以一起面对。”

邱居新把你扶正,抹去你的泪,

“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

“以后遇到什么,幺儿都要告诉我,不许瞒在心里。”

你抱住他的腰,傻傻地问了一个问题,

“还会有以后吗?”

邱居新双手环抱你的背,把下巴放在你的头顶,

“主动权一直都在幺儿手上。”

“而且……我不会放弃的。”

你一时不知该如何回应,

“我……”

79.
邱居新摸了摸你柔软的发丝,

“接下来,幺儿想做什么?”

你把头闷在他怀里,

“什么都不想做,我不想见人了。”

邱居新点头,

“好,睡吧。”

原来不知何时夕阳已经挂在山坡上了。

你皱着眉摇头,

“可是……我们还有好多事情都没有做呢。”

邱居新低头,慢慢的哄道,

“都交给我,等幺儿醒来,一切都变好了。”

你的眼前真的开始慢慢模糊起来,

“师兄……?”

你太累了,想睡一下。

“嗯。”

“相信我,睡吧。”

“嗯……”

然后你就失去了意识。

80.

邱居新等了一下,待你睡熟,才把你横抱起。

他看着你熟睡的脸,心中无比的柔软,却也十分酸涩,带有被狠抓过的疼痛。

“都怪我。”

“以后,再也不会有这样的事发生。”

让过去过去,让未来到来。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在一起,足够补回失去的时光。

他轻吻了你的额头、眼睛、鼻子、唇……

“幺儿好梦。”

TBC

碎碎念:
爱与成长是相互的。

前方你暂时下线,烧脑的活让嗯嗯师兄顶上吧

评论(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