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尤旨

乙女向

【黑苏】当他老了


第一次写黑苏,极度OOC,望包涵。

正文:

很多年以后,苏万老了。

他少年般晶亮的眼瞳早已浑浊,前几年还得了眼疾,现在眼前白白一片,倒是和黑瞎子差不多。

原本光滑的脸已经满是皱纹,刚开始发现的时候黑瞎子笑他笑起来真像朵菊花,他那时还会老脸一红,然后干脆上手愤愤不平地拉扯这人依旧富有弹性的年轻肌肤。

到后来,苏万渐渐对黑瞎子的调笑无动于衷,但黑瞎子也渐渐不开这样的玩笑,在他们之间与年龄有关的话题开始变成禁忌。

黑瞎子知道,小孩子还是小孩子,当老年人的时间太短,虽然表面上无动于衷,内心还不一定怎么憋屈。说到底也是怕把小徒弟憋出气来就闭口不言。

只是很多事情是不由人的意志而改变的。

当苏万老得不成样子之后,他们之间又多了一些心照不宣。

比如现在:

苏万躺在病床上,扭扭身子,嘴里喊着,

“师父师父师父关灯。”

黑瞎子早已习惯克制住自己打爆苏万狗头的想法。

“嗯,关灯。”

苏万用敏锐的听觉判断出黑瞎子的位置,冲他睁大眼睛,然后把头蒙进被子里,使出网络时代的上千年老梗,

“师父你看我的眼睛是夜光的,白晃晃的,看我看我。”

黑瞎子从善如流地钻进被窝,捧着小孩的脸,凝视着他无神的眼珠,还是笑着开口,

“看多久?”

“一个晚上啊。”

“不是四个小时?”

“不,就是一个晚上。”

“你撑得住?”

“师父……”

“好……那就一个晚上。”

END

想写的是“夜光剧本”的梗,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得出来。我是俊美的粉,只是借这个段子的“夜光”设定,没有摸黑的意思。

评论(9)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