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尤旨

乙女向

【邱居新x你】拥雪待春色(上)

又名《华山讨债记》
已经成亲啦!具体成亲篇随缘写吧

以下正文:
1.
都说“成家立业。”你没想到萧掌门也打的这个主意,就在你们成亲后的一个月,为你和邱居新安排了一个对华山表面进行亲密友好交流实际催债的艰难任务。

华山的弟子穷精穷精,派去的武当弟子生活经验不足又对金钱无准确概念,每每不仅债讨不回连盘缠都全借出去,更有甚者有去无回,自带嫁妆当了上门女婿。

哪怕武当深得皇上恩宠,享皇家无上供奉,也禁不住频繁的赔了钱财又折弟子。

于是向华山成功催债成了武当当下之急又成了对邱居新绝佳的试验机会。

因此,新的一年,你不仅与邱居新成了亲、有了夫妻之实,也开始对如何做一个合格的未来掌门夫人有所思考。因为某些众所周知的原因,你无人可取经,只好走一步看一步。

上华山催债。

想想你就觉得华山的雪好像飘进了你的心里,拔凉拔凉的。

2.
你和邱居新已到达华山山门不远处,只需向前走几里再拐个弯便可到达。

春寒料峭,更何况在华山之上,冰雪威力不减,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

哪怕此时你隔着衣服都能感受到华山的严寒,但你和邱居新十指相扣的手却被汗湿了。

你已经慢慢习惯和邱居新的亲密举动,不再轻易红了脸。

所以你其实是在紧张。

华山,财政困难,欠债不还,务必成功催债。

你不怕坑了自己,横竖不过存款清零的事。你是怕坑了邱居新。也不是怕邱居新有去无回,你对自己的夫君相当有自信,但就怕自己当了猪队友,让邱居新无法成功讨回债。

事实上邱居新已经安抚了你一路,你也十分心疼原本不多言的他,你原本也被哄得差不多,但在真正要面对时,还是不免紧张。

邱居新下了马车再不多话,身体力行地拉着你跟他一起不紧张。方法就是让你感到无论什么情况下,他都待你如故,让你明白无论什么情况下,只要在他身边,只需一切如常,也只会一切如常。

于是哪怕在华山派的弟子远远看到你们就爆发的巨大欢呼声中,他还是贴心地替你戴正帽子,温柔地拂去你肩上的雪花。他知道你极怕冷,给你裹得像个粽子,又早在华山山脚下就让你喝下胡辣汤。

你也真的慢慢找回自己的节奏,向众位华山弟子露出温和可亲的微笑,向他们问好。邱居新也还是一副不苟言笑的模样。

自始至终你们的手都没有松开。

真是一切如常。

你也如像在武当一样的忽略掉华山弟子对你们狂撒狗粮不良行径的悲惨控诉。

当然要一切如常。呵呵。

3.
华山派也着实给足了你们面子,山门口一众大大小小的长老都来了,而掌门就在正殿等着。你们就这样在众人的簇拥下行至大殿见到了大名鼎鼎的枯梅大师。

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错觉,你总觉得枯梅大师好像比平时柔和可亲多了。

心下便有些感慨,果然还是钱的力量大啊。

枯梅大师已给足面子,又因年岁渐长,便让大师姐高亚男陪同游览华山。

百闻不如一见,高亚男大师姐的确是个天仙般的人物。哪怕同为女子你都忍不住看了好几眼。

看够了,你后知后觉地带着一丝醋意看向邱居新。虽然明白男人对高亚男这般英气与动人并存的姑娘都无法抗拒,但要是被你看到邱居新也如你这般移不开眼……他还是会死的。

邱居新在看华山的春节挂饰。

很好。你在心里默默地给邱居新一个好评。

你一边听着高亚男的讲解,一边顺着邱居新的目光望去。

华山哪怕是财政困难,年过起来也还是有声有色,春联、红绸、爆竹等春节标配一样不缺。就是和武当比起来,春联上的墨淡了点、红绸劣质了点、爆竹少了点……
弟子们穿得也薄了点。

你转过头,这才注意到高亚男穿着薄薄的冬衣,还露着腿。

大师姐都是这样的待遇,你身上的衣服估摸着得是他们几个人加起来的布料。

你看着高亚男冻得通红的鼻子,以及不知是不是幻觉的她的可怜巴巴小眼神,突然有种负罪感。赶紧开口:

“夫……额不,居新,咱们进屋里去吧。”

4.
在高亚男将你们领到客房后,你站在门前,将经无数上过华山讨债的师兄弟研制改良的速溶胡辣汤粉末送给了高亚男,让她赶紧回到房中冲泡避寒。

高亚男也很仗义地将一个包裹送给你,让你回到房中再打开。

你心中好奇,送走高亚男后,急切地退回房中,关上门,打开包裹。却见一根发绳、一块布料还有……一把扫把。

你拿着这三样东西,疑惑地看向邱居新,却见到他难得无奈的眼神。

“嗯?”你凑过去蹭他

“……”他竟一言不发。

“嗯嗯?你怎么不理我?”你故意委屈地嘟起嘴。

邱居新很快败下阵来,摸摸你的头

“刚刚……为什么不叫夫君?”

你愣了一下,想到刚刚你说的那句话,因为你怕在高亚男面前太亲密不合适,便马上改了口。你想邱居新大概也是知道这一点的,但就是跟你小小地闹起了别扭。

你无法抑制地捂住心口。

啊,可爱的邱居新小朋友!

邱居新疑惑地看着你欣慰又憋着笑的复杂表情:

“嗯?”

“没事没事!”

你最终还是憋不住笑,仰天笑了三声,然后赶忙对着邱居新叫了好几声“夫君”赔罪。

现在到了你问邱居新答的时间了。

“你刚刚干嘛那么无奈地看着我,肯定不只是因为我刚刚改口了吧。”

“嗯。”

“说清楚点。”

“那是华山实用大礼包。十年不断的发绳、炒鸡耐寒的布料、性价比超高的扫把。”

“……”

“等等等等,你这是复述了一遍居棠的话吧。”

“嗯。”

“好好说话,别瞎学居棠。特别是形容词。”

“嗯。”

5.
你看着华山实用大礼包,神色复杂。慢慢开口:

“夫君,我们真的要……”

赶尽杀绝吗?

你愣是从邱居新面无表情的脸上,看出“就知道会这样”的表情,然后看他向你指了指包装包裹的布料。

你赶紧抽出被压在下边的包裹布料,发现包裹布料竟然比传说中的“超级耐寒布料”要厚实。

“这……”

“华山习惯与我们不同,华山弟子御寒靠的不是衣料,而是一身正气。”

“也就是说他们已经习惯了华山的气候,冬日实际可以省去很多花销?”

“嗯。”

“亚男也不是真的冷?”

“嗯。众弟子都跟着大师姐过日子。”

“那这样省吃俭用,不也是……”

邱居新摇摇头,拿出一张铁证。

TBC

评论(7)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