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尤旨

乙女向

【邱居新x你】如果他没有答应你的告白(一)

破镜重圆先虐后甜HE妥妥的
接《果然还是最喜欢师兄啦》设定,可戳主页第一、第二篇
我其实很爱撒狗血qaq

1.
“我喜欢师兄,一直都喜欢。”

“师兄……你呢?”

你认真地看着他,眼里满满都是期待。

“……不要闹。”

“师兄,我没有胡闹,我是真的喜欢你,是真的喜欢,是男女之情的那一种。”

“……我只把你当作妹妹。”

“……”

“哥……你不喜欢我,是吗?”

“对不起。”

“幺儿……会找到自己的幸福。”

2.
你一手撑着脸,一手在纸上补今日的课业,表面上看着认真,但你知道自己的状态一直很不好。

你的脑子无时无刻不在想着你告白的那一天发生的事情,你记得你的期待,你和邱居新甜甜的回忆,可是邱居新的拒绝就像一条巨大的分界线,一边是极致的幸福,另一边就是极致的苦涩。

你无法再想下去,曾经给自己的世界带来阳光的人,却也是让自己跌落谷底的人。多想一下,心都会痛。

但你不怪他,你哪里有资格怪他,也哪能怪他,他是全天下最好的人。

都是你的错,怎么偏偏对他起了那样的心思,如果只把他当哥哥就好了,你就会一直这么幸福下去。可是这种心思来无影去无踪,能怪你什么?

也许,只是因为你没有那样的运气陪伴邱居新走到最后。

3.
你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么凄惨。

一天,在早课后朴师叔少有的把你们聚集到一起,在对你们进行一番关心后,终于说到了重点。

“是时候给阿新说门亲事了。”

你猛地抬头,

“师叔怎么突然……”

朴道生有些疑惑,

“阿新没有告诉你吗?这件事还是阿新先提出来的。”

你鼻子突然一酸,赶紧低下头,没有再说话。

朴道生叹气,

“小久,阿新长大了,你也会长大,你们总会找到另一个人陪伴在身边,你们不可能还像小时候一样永远在一起。”

“……”

你的眼泪突然流了出来,一滴、两滴砸落在地上……像你破碎的心。

是谁曾经拉着你的手对你说永远也不会分开?又是谁现在弃你如敝履?

“阿新,小久,你们好好谈谈吧。”

4.
“幺儿……”

邱居新还像往常那样叫你,好像叹了一口气。

但是却有什么变了。

“师兄……是什么意思?”

“我想,我可能给了幺儿一些错误的暗示。”

“所以,你想娶个不知道哪里的女人来改错,想让我认清楚我们是绝对不可能的是吗?!”

“师叔说程家庄的程仪姑娘很好。她明天就会来。”

你的心揪成了一团,这是你第一次在他口中听到别的女人的名字。

“……幺儿好好准备一下吧。”

“听说,她有一个极为优秀的哥哥,幺儿不要错过。”

说罢,邱居新便离开了,这也是他第一次把你留在空无一人的大殿里。

他真的不要你了,他还想把你推给另一个人。

你难以置信地转身,看到邱居新的背影离你越来越远,渐渐消失。

他没有回头。

果然是有什么不一样了……

果然还是留不住的……什么都是留不住的……

你靠在门柱上无力地闭上眼睛。

5.
程家庄的程仪姑娘。

程姓是中原大族,世代官宦,名望很高,许多官员乃至皇亲国戚都希望能与程氏家族通婚。武当蒙受皇恩多年,若未来的掌门能与程姓攀亲,在民间的声望也能高上很多。

程仪姑娘其人,传说中有闭月羞花之貌,弱柳扶风之姿,行不动裾笑不露齿,修养一等一的好,再加上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自及笄以来,门槛都要被媒人踏断了。

平心而论,无论从何方面考虑,她与邱居新都是天生一对。

你知道,你当然都知道,可是你的心似乎总是和你的判断相违背。你发觉他们越合适,你的心里就越难受。

你知道,你这是遇了情劫,入了魔障。

6.
“师姐,你怎么了?”

你吓得跳起来,紧张地抹了抹脸上的泪滴,仔细一看,原来是居棠。

“你怎么哭啦,谁欺负你了?我去替你报仇!”

“不……没事,我很好。”

你向居棠摇摇头。

“不,师姐,你别骗我了,你的眼睛还是红红的。”

“我……”

“不准说是被什么东西迷了眼睛,戏文里的小姐姐在哭的时候都是这么骗人的!”

居棠仰起头来认真地跟你说话。

你只好服软,

“居棠……你看我都这么可怜了,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

“师姐你说吧!我一定会尽力做到的!”

居棠拍了拍他的小胸脯。

“不难的,你只要把今天的事保密好就行了。”

“嗯!”

居棠重重地点了点头。

居棠用手捋捋并不存在的胡子

“师姐,是因为邱师兄要娶亲的事情吧。”

“……你们都知道了?”

“不不不,不是,我的意思是说……”

你口无伦次起来,你还从来没有这么狼狈过。

居棠用力抱一抱你,

“我是站在师姐这边的!邱师兄是个大坏蛋!他负了师姐!”

“不要胡说!我与邱师兄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

“天啊师姐,你已经开始叫他‘邱师兄’了!”

“师姐,你现在一定超级超级超级难过。”

你现在脑子很不清醒,不敢再聊下去

“居棠,我只有两件事要拜托你。第一、不要再说我和邱师兄有什么除了师兄妹外的关系;第二、不要把今天的事情说出去。”

说完你就赶紧走了。

现在谈及与邱居新有关的事情总会让你丧失理智。

7.
根据朴师叔的安排,你和邱居新在山门口等待程仪姑娘,以及她的哥哥程扬。

明面上说是友情接待,但实际情况你们再清楚不过。

因此,你和邱居新之间的气氛十分尴尬。平时你会缠着他问东问西,今日却比他还要沉默。

远远地你们就见到程仪、程扬以及几个仆从的身影。等他们快要来到你们面前时,你再不像往常一样和邱居新并肩,而是站在他身后。

邱居新转头疑惑地看着你,

你只淡淡地说

“邱师兄先请。”

前辈为先,礼仪上本该如此。只是你以前仗着和邱居新的关系,硬是要和他站在一起。邱居新也从不拒绝你的要求。

只是现在,再难和以前相同了。

无论是你,还是邱居新,都再也和以前不一样了。

8.
程仪他们终于来到你眼前。你细细看去,果然如传说所言,心里半是失落又半松了口气。

你还是希望邱居新好的,只要他能幸福。不管那份幸福是否与你有关。

在向他们作揖并自我介绍之后,程扬和程仪也向你回了礼

“武当的两位邱道长鼎鼎大名早有耳闻,今日得见,果然非同凡响。”

你听到一把清亮的嗓音,这才开始注意到你眼前的程扬。

程扬长着一双极好看的桃花眼,眼中自带三分笑意,眨眨眼睛便能动人心魄。

平素你只注意到邱居新,你看惯了他淡色的眼眸,似有不化飞雪蕴藏其中;他的眼神轻淡凉薄飘渺悠远。看着他的眼睛,你总觉得灵台清明,十分清醒。

可当程扬说话直视着你的眼睛时,你一不小心就溺在了他如酒的眼中,一时竟看呆了。

“两位邱道长好。”

程仪的声音提醒了你,赶紧收回眼神。

程姑娘有一把柔得能出水的好嗓音,使人仿若置身于春天的暖阳之中。
TBC
碎碎念:
试试插刀,超担心写甜了
求老铁们的评论关注红心小蓝手| ू•ૅω•́)ᵎᵎᵎ

评论(4)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