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尤旨

乙女向

【邱居新x你】如果他没有答应你的告白(三)

破镜重圆先虐后甜HE妥妥的
我其实很爱撒狗血qaq
接《果然还是最喜欢师兄啦》设定,可戳主页第一、第二篇

13.
你领着程扬愧疚地把那只死兔子送到居棠面前,并说明了兔子的死因。

居棠一看到那只兔子就傻了,眼泪一下子就掉了下来。

程扬一看就是没有带过小孩子,被吓得够呛,搓着手不知如何是好。

你心疼得无以复加,恨不得切腹谢罪。

你赶紧把居棠抱在怀里轻声哄着,居棠在你怀里一边哭,一边冲你挤眼。刚开始你还以为居棠哭出毛病来了,吓出一身冷汗。后来慢慢看着居棠眼泪停了还干嚎,就转过身挡住程扬,走了几步,轻声问道:

“怎么了,居棠?”

居棠一边抽噎,一边说“师,师姐……这可是……是我用兔子……呜呜呜嗝……给你准备的机会。”

你听得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

“什么机会?”

“哎呀!”

居棠急得都要蹦起来了

“师姐你把你脑子带上好不好!”

居棠也不哭了,开始给你讲他的计划

“我觉得嗯嗯师兄还是很在意你的!只是你一直在他身边他不知道而已!你就利用帮我向宁宁他们赔罪的机会跑下山,去暗香、去哪里都好,留他一个人几天,保证服服帖帖的!”

“……怎么个服帖法?”

“哭着求你回去啊!宁宁看的戏文里都是这样写的,比如说那啥啥后带着孩子跑啦……”

“停停停,打住。”

你赶紧止住了他。

14.
“别啊,再让我听听。”

程扬的话音突然响起,你却没有感觉到程扬靠近。回头一看,程扬还留在原地。

“哈哈,没想到吧。我这人什么都不行,就是耳朵特别灵”

“我甚至能听出骰子不同面着上的声音。”

程扬指指耳朵,相当得意地说。

“就算你知道了,也不会改变兔子被你压死的事实。”

你冷冷地说。

“可我能告诉你的邱师兄,让他拦着你。”

“哪怕他知道了,也是让我去道歉,不会留下我。”

你摇摇头。

“这可不一定。”

你头一回见到程扬笑得高深莫测。

最后你实在是没了耐心,从剑匣里抽出把剑来,弹弹剑身,使它发出“铮铮”的响声,闪耀着青色的剑光。

“或者我让你永远都开不了口。一了百了。”

对付熊孩子,死亡威胁是最有效的办法。

“别别别,我怕了你了。”

程扬摆摆手

“我陪你走这遭。刚好我父亲叫我去暗香附近找一个他的朋友,本来打算下了武当山再去的,没想到现在赶上了。”

“就当……我交你这个朋友。”

“……你?”

“你可别小看我,像你们这样吃喝不愁的门派弟子初次下山最容易被坑了。我带你飞!”

你自动省略掉程扬的废话,这些话的中心思想还是很让你动容的。

程扬是你现在山下交的第一个朋友。

似乎武当成为一个转折点,在上武当之前你除了邱居新什么也没有,在下武当之后你除了邱居新什么都有了。

邱居新、邱居新、邱居新……

如果你什么都不想要,只想要一个他呢?

情深缘浅,人力难及,终究无解。

15.
你突然抓到了一个盲点,问道

“居棠,你是怎么想到这样复杂的计划的?”

“嗯……这个这个……”

居棠迟疑了起来。

“你在想到这个计划的时候,就该考虑被我知道的可能性。”

“师姐……嗯嗯师兄去找朴师叔的时候,被宋师兄听到啦,我们一起想的这个主意。”

“居亦?他是故意的?”

“嗯,师姐,我们都特别希望你和嗯嗯师兄在一起,嗯嗯师兄会明白自己的心意的!”

“哇你们居然视客人的安危于无物!”

你直接抽出一把剑飞了过去,

“等你死了再说!闭嘴!”

你再转过头来,认真地说,

“居棠……虽然这是你们计划在先,但该道歉还是要道歉,我会去的。”

“只不过说好,这是最后一次,以后你们不要再乱点鸳鸯谱了,知道吗?”

居棠撇撇嘴

“师姐~”

“撒娇没用。”

16.
下山一趟,总要和家长打个招呼的。

最终你扯着居棠和程扬去找邱居新。没想到这两位都是影帝,居棠抱着兔子抽抽噎噎地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程扬也十分配合地低着头一副十分愧疚的样子。

你可是真愧疚,站在邱居新面前,头抬不起来,

“师……邱师兄,这件事怎么说也有我的责任,我,我得和……呃,不是,我得去一趟暗香。”

邱居新皱眉,

“不是你一个人的错。”

你不必一个人去暗香,我可以和你一起承担。

程扬赶紧迎了上来,做了个揖

“邱师兄,我会陪小久去的。”

邱居新的脸一下子冷了下来。

“程公子乃武当贵客,此事是武当照料不周,不必麻烦程公子了。”

“没事没事,看着居棠小友哭得那么伤心我也深感歉意。况且家父本就叫我在武当游览之后去暗香寻觅故人,并不麻烦。”

程扬还有模有样地拿出他父亲的信,递到邱居新面前。

邱居新仅扫了一眼,就转过头来看你,

“幺儿想好了?”

“嗯。”

你都没想到你自己竟然能那么快信任程扬。

难道,你喜欢邱居新只是因为习惯?现在有一个新的人出现你就那么快移情别恋了?

邱居新忍了再忍,最终还是点头

“那你去吧。”

接着他转向程扬也作了个揖,

“舍妹就拜托阁下照顾了。也请阁下放心,武当定会照料令妹周全。”

你心里冷笑,这是在交换妹妹?

想用这样玩世不恭的态度,遮掩自己的失落。

“邱师兄放心,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小久的。”

程扬郑重地承诺,你从未在他脸上见到如此严肃的神情。

你心中感到有些奇怪。

17.
你们第二天天未亮就出发了。

没想到邱居新和程仪姑娘比你们更早,已在山门处等候。

在清晨的薄雾中,你看着邱居新的脸,心中百感交集。

你迫使自己不要再想下去,扯着还想跟妹妹告别的程扬下了山。

这次换成你头也不回地离开他。

TBC
碎碎念:
尽力在明后天写完

| ू•ૅω•́)ᵎ我都这么勤快了!ᵎᵎ老铁们关注评论红心小蓝手刷起来!

评论(8)

热度(71)